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人事处(教师工作部)
 首页  |  政策文件  |  师德师风  |  招聘信息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离退休动态  |  教师风采 
  离退休动态   
 
 离退休动态 
  站内搜索
 
站内搜索:
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离退休动态>>正文
 
秦嗣照老校长返校忆往抚今
2020-11-03 08:48   审核人:

  11月2日,94岁高龄的秦嗣照老校长返校参观翔安校区,追忆往昔艰苦办学岁月与砥砺前进的奋斗故事,与现任党政领导共话学校未来发展蓝图。

上午9时许,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在主校门恭候。秦老乘坐的车辆一停定,大家蜂拥而上,有的伸手开车门,有的躬身搀扶秦老,有的帮忙推轮椅。领导们一路陪伴左右。

  秦老来到新时代广场,参观了嘉庚长廊与复兴长廊,得知庄重的北大门由校友捐建时,他高兴地表示,我们的学生是好样的,学校要加强与校友联络,维持好感情。

   穿过教学楼旁边的大叶榕林荫道,陈一端书记向秦老介绍,百年来,我校已培养十多万名优秀毕业生,为全省乃至全国水产行业做出贡献。来到图书馆旁边的一片绿地,陈昌萍校长说,学校在此处规划建设一栋综合实训楼,提升实践学习条件。在校主纪念馆(校史展览馆),秦老专注地听、看,校领导不时俯下身为他讲解。在复办水校的历史篇章前,秦校长说,当时办学条件很艰苦,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,现在把学校办得这么好,他很欣慰!

  在世界船模博物馆,校领导介绍这是一个国家级水平的展览馆,我们在新生入学教育时安排学生进行参观,能提高学生对学校的自信、对海洋的热爱。

  离别时,秦老双手紧握着陈一端书记和陈昌萍校长的手,他深情地说:“我希望你们俩兄弟,好好配合,努力让学校更上一台阶。希望学校能回归厦门管理,面向这片海域好好办学。”校领导表示,一定会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,并肩努力带领学校朝着新百年的更高办学目标前进。


关闭窗口
 
 
 
 

学院首页 | 网站首页 | 技术支持 |

Copyright © 网站备案:闽ICP备05012398号 Copyright © 2008-2009 WWW.XMOC.CN All Rights Reserved